晚饭后,天气凉爽,爸爸带我沿铁路徒步。我们从家出发,来到了一个隧道。未进隧道,便看到了出口。走进隧道内,黑黢黢的,脚嗒嗒地踩在坑洼的石头上,一不小心就会崴到脚。
不一会儿,我们从这阴森的隧道里出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徒步经过火车隧道,以前都是坐在火车里经过。
一会儿,爸爸说要过桥了。我一看,这桥离地面约十米高。离铁轨两米开外,有一条用石头,水泥和钢筋筑成的路。走在这路上,手紧紧地抓住右边的钢筋,看着裸露的钢筋和一些松动的水泥板,让人心中不由得打了一个冷战。
过了桥没走多久,爸爸突然大叫一声:有蛇,快走!我们快跑了一段后就停了下来。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一条小蛇正趴在路旁,吐着红芯子。说时迟,那时快,我抓起手中的相机把那条蛇照了下来。看看放大后的照片,这条蛇的花纹在夕阳光下闪着金光,像菜花,应该是条菜花蛇。
我们继续走着,两边都是一片片金黄的地毯,扑鼻而来的是菜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夕阳被这美景陶醉了,久久不肯落下。黑夜等急了,一把拽下太阳,顺手拉起一块黑布。月亮出来了,星星眨着眼睛。夜渐渐黑了。
当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天全黑了,只有家乡上空那红色的霓虹灯光,照耀着美丽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