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晚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讲话,讲讲我自己对学习的个人心得。首先我们要明确的是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第一,作为学生,公民,应以社稷为重,也就是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三个身份都告诉我们,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努力学习。而这也是支撑我学习的主要力量,而你的又是什么呢?如若心中没有明确的支柱,那么又有什么动力驱使你努力学习呢?这犹如一只苍蝇在沙漠中迷失方向一样,找不到出去的路,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害怕学习,其实学习没什么好害怕的,你认真学了,不会就不会,没什么大不了的,至少你在学习的过程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当然到了社会,这些知识或许没用,不过多学点总会有用的。如果你什么都没学到,,那么将来又怎么能养活自己呢?靠父母?那在你父母去世后呢?记得我一部电影里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人是要靠自己的”。没错,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唯有自立自强,才能顶天立地。
其实学习方面没什么好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的学习方法,不必学别人的。而且我就信奉这样的一句话,那就是该干嘛干嘛,不过凡是不是绝对的。假如在课堂上你明白了老师在这堂课上所讲的内容,那么你就可以在剩下的时间里适当休息下或做点有意义的事,因为这样做都有好处。总之学习是需要变通的,希望这次讲话能给大家一些启发,也希望大家下次考试能取得好成绩,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