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成好习惯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们应该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这会帮助我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也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有帮助的事情。有良好习惯的人才能够有一个好的学习成绩,所以我们应该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好习惯的人,让自己拥有很多美好的品质,那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够养成好的习惯呢?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第一步,就是要知道什么才是好的习惯,找到自己身上存在的不好的习惯。我认为的好的学习习惯,是当日事当日毕。比如今天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知识点,在当天就把它背完、记住,不留到明天。很多同学在平时从来不会去记知识点,往往是等到要考试的时候再一起的去记,这样是不好的习惯,也会让自己感到很厌烦,不想去记。在平时多积累,这样在考试之前我们只需要回忆一下,简单的再复习,就能够把知识点都想起来了。也不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复习了,平时多积累才能够让我们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的第一步,也是要知道什么才是好的生活上的习惯,再去找自己不好的习惯。比如说勤洗手、叠被子等等很多的都是好的生活习惯,但总结到一点就是要勤快。做什么都应该要勤快一点,不要懒惰,就是好的生活习惯。你们可以看看自己身上有什么不好的生活习惯,或者和同学互相的去找对方的不好的习惯,有的时候你自己是看不到自己不好的习惯的。找出不好的习惯之后就去改变它,你就能够拥有好的生活上的习惯了。
不管是想要养成什么好习惯,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着去做。如果做了两天又坚持不下去了,那是不可能会养成好的习惯的。所以自己在知道应该要怎么做了之后,就要努力的去做,坚持着去做,慢慢的就会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着良好的习惯的人了。我相信同学们如果想要去改变自己的话是一定能够做到的,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够努力的让自己有好的习惯,这对我们自己来说是有很大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