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组关于防溺水知识的图片和视频,学习了一些关于预防溺水的知识,也看了那些触目惊心的图片,感慨万分。那些揪心的画面,悲痛欲绝的哭泣声,萦绕在我的耳边,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在炎炎夏日,清凉的河水会诱惑很多的同学去痛快的洗个澡。可是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看似平静温柔的水面却暗藏杀机。那淙淙的河水诱惑着你,当你跳下去的时候,却又张开血盆大口准备把你吞掉。如果你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了,有没有想过你们的父母?
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在前几年,在我们村里就发生了一件令人悲伤的事。一群孩子在无防护措施,没人看管的情况下下河游泳。突然一个孩子,慢慢的沉下去,当岸上的孩子找来大人施救的时候,那个孩子已经奄奄一息了。不管怎么摇动,怎么做人工呼吸,孩子就是不醒。孩子的父母伤心欲绝,在一旁的我忍不住哭了。这不是天灾!是人祸!是他们自己缺乏安全知识,最终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惨痛。
同学们,有时候危险总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发生,所以酿成了一个个惨不忍睹的事件。现在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有无比美好的未来。所以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认真听老师和父母的教诲,减少悲剧的发生。我们不愿意看到一个个的生命被无情的流水带去,我们更不愿意看到那悲痛欲绝的一幕幕。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