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女儿放学回来,从书包里掏出一本简装的《家长必读》递给我说妈妈,请您抽空好好的读一读这本书,读完之后要写一篇读后感哦!看着她坚定的小眼神,我立刻放下手中的《儒林外史》,郑重地接过这本书,认真地拜读起来。
翻阅了几页便惊喜地发现这本貌不惊人的书,可蕴藏着极为深刻而丰富的内心世界。这本书是以发展心理学的理论作为研究基础融合了教育实践中的各类案列,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把教育理论与实际揉为一体,真不愧为一本操作性极强的教育指南。捧着书细细品来,每一章节都能引起我的共鸣,感触颇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