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转眼,我在幼教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7个年头。十七年来,数不清多少次,被不肯离开父母的孩子“”;数不清多少次,被哭泣的孩子吐脏了衣服;数不清多少次,为孩子擦屎洗尿换上干净的衣裤;数不清多少次为熟睡的孩子拭去额角的汗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在这些繁琐的小事中悄悄地溜走。一路走来,留下了多少酸甜苦辣的故事,而让我最欣慰的是——我用爱心铺就的道路越来越长,我用爱心哺育长大的孩子越来越多。
有位教育家说过:“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深深地爱着班内的每一位孩子,也拥有着班里每一位孩子深深的爱,因为有爱,所以幸福。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涛涛妈妈,送孩子的时候给我带来了一盒小膏药,我当时愣住了,他的妈妈接着对我说:“张老师,我们家涛涛告诉我,昨天你的手臂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非要逼我去买这份盒小药膏给你,他说他被蚊子叮了之后奶奶给他涂上这小药膏很快就好了,张老师涂上也一定会很快好的!”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被惊讶和喜悦充盈,感动的泪,霎时漫过眼眶。”爱就是如此简单,简单得用一两元钱的小膏药来表示,却又那么沉重珍贵,珍贵的让我心甘情愿的付出一生的时光去做好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而有一样东西是越分越多。你也许会问:“那是什么呢?”我将毫不迟疑地回答:“那就是爱!”幼儿教育是爱的教育,幼儿教师的职业是奉献的职业。我们幼儿教师用自己的爱诠释着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亲爱的老师们:爱是阳光,可以把坚冰融化;爱是春雨,滋润孩子的心田。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爱心、诚心、耐心去换取孩子的开心、家长的放心、祖国的振兴;让我们尽情播撒爱的种子,让爱的旋律随风飘扬!让我们用爱心燃烧起永恒的火焰与孩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