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谈检讨书
好好学习,遵守校纪校规是我们每个学生应该做的,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可是我作为当代的学生却没有好好的把它延续下来。就像很多中国青年都不知道有圣诞节,却隆重的去过圣诞节一样。我们都在无知中遗失了纪律,不明白自己的学习目的……
我怀着万分愧疚及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书,以此来表示我对迟到这种错误行为的深刻认识和我改正错误的决心。在我初入学生会的时候,部长就已三申五令的一再强调组织纪律问题,提醒我们千万不要违反规定,可我却没有把这些话记在心上,没有重视部长说的话,当成了耳旁风,这些都是不应该的。也是对部长的不尊重。应该把部长说的话紧记在心,把学生会例会的规定紧记在心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长期以来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结果。经过几天的反思,我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还是一次让自己觉醒的关键。
这次开会迟到的主要原因是参加团校学习,由于路上出了点事情,耽误了开会时间,严重违反了学生会的规定,影响了同学们开会的时间以及部长开会的心情。在同学们中间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由于我一个人的错,有可能造成别的同学的效仿。“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人总是会犯错误的,当然我知道也不能以此作为借口,我还是要尽量的避免这样的错误发生,希望部长可以相信我的悔过之心。